http://cgi.blog.roodo.com/trackback/7776397

 

我有一個夢,這是一個非常遙遠的夢,因為我想當一個企業家!!每當我看著我爸爸媽媽每天早出晚歸、風雨無阻的上班賺錢,扶養著我和弟弟非常辛苦,所以我的夢想是想當個企業家!!

開始我就會固定閱讀遠見、天下雜誌的習慣,每天都會關心股市漲了多少跌了多少,一些金融理財的觀念。甚至有時間就會上網看一些企業名人的小故事,以勵志自己,例如:王永慶、張忠謀、施政榮、蔡政霖、高清愿....等。

企業家成功的秘訣與背後的小故事,例如美國有一位馬鈴薯大亨,當他窮國潦倒時,去微軟應徵工作,去的時候第一個面試問題就是問他,會不會使用電腦,結果那的大亨就摸了鼻子就走人了,然後買了一袋馬鈴薯,花了十塊美金挨家挨戶兜售,日積月累,當他有次在企業界的聚會上與比爾蓋茲碰了頭,他跟比爾講:我不會電腦但我也是個企業家,結果兩個人笑著抱在一起。

藉由這個故事我得到了很多,就算一無所有,只要腦筋動的快,也會有自己的成就,只要善用自己的idea也會有自己的一番成就,我一直對這個故事著魔著,所以我會一直朝著這個目標邁進滴!!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